IMG_1086.JPG

終於來發表一下小遊記啦  

趁著這次端午跟舅媽回越南探親,巴著她來到了這個熱呼呼的國家 (越南-胡志明市)

行前完全沒做功課,就是被拎著走的旅遊也是很輕鬆怯意

這篇網誌是介紹去越南這幾天的吃食  ~~~是一篇美食紀錄文

 

一落越南土地立刻驅車前往這間小餐館

門庭若市的    門口還有一個現烤BBQ   超香!!! (後來發現越南蠻多這種烤肉攤)

IMG_1025.JPG

菜都還沒上桌  就先來幾盤魚露嚇嚇我們    (若有打死不吃魚露的旅伴,建議不要跟謝謝XD)

這裡點餐是沒有MENU       全靠舅媽跟娟姐點菜      喔爺完全不用花頭腦

IMG_1026.JPG

現烤的果然不同      豬排超好吃的     狼吞虎嚥吞了好幾塊

IMG_1027.JPG

這個花枝?  (抱歉啊  我還真分不出花枝啊  魷魚這類的東西...)超軟嫩的口感

我很怕吃這種海鮮類   本身下巴有點缺陷   無法嚼太硬太韌的食材

喔喔這個超軟超好吃   (可惜又拍糊了)

IMG_1028.JPG

越式酸辣海鮮湯    據娟姐說旁邊那個綠色的菜可是台灣吃不到的

湯本身不像"冬央貢"那樣酸辣       是越南自己獨特的味道

IMG_1029.JPG

IMG_1030.JPG

最後這道鮭魚大獲好評     尤其是他的醬汁淋飯超可口

而且這道菜我覺得在日本料理中也看的到      口味是偏甜鹹    好吃!!

IMG_1032.JPG

當然     來到這麼熱的國度   冰涼的飲料是必要的

連胖這個打死不喝咖啡的人   都愛上越南咖啡       你就可知道她的魅力

我稍稍研究了一下   發現他們是用濾掛式沖法    把咖啡滴出來後

黑咖啡直接加上白糖

含奶的咖啡則是加入煉乳

最後加入大量冰塊

稀釋咖啡的濃度

IMG_1033.JPG

我偏愛黑咖啡的口感       喝的到咖啡獨特的苦澀感跟香氣

糖份也加的恰到好處

不過看似一整杯    其實大概吸個3-4口就沒了    好一個意猶未盡喔

IMG_1034.JPG

另外桌上還擺了一盤生辣椒  蒜頭這類的東西   還有綠綠一顆顆的香料

被舅媽騙去咬一口   超嗆    居然是胡椒來著 

第一口嗆辣    接著的胡椒香氣在口中久久不散

我是都市土包   沒看過新鮮胡椒    現在好想念啊  (後來也沒看過其他店家有擺)

IMG_1036.JPG

緊接著登場的是生春捲

這也是越南菜必點之一   裡頭包著大量米粉  跟鮮蝦肉片  及不知名生菜

我們也發現越南菜的特色就是不油  不重鹹(適量)    魚露     跟大量新鮮生菜

來越南的這些天   沒看過幾枚胖子    

可能飲食也有很大關係

IMG_1059.JPG

另外這碗

是同行友人吵著想找地方休息亂點的

原本是想點挫冰或冰品類來吃 (點了3碗一樣的)

結果上桌時是熱的     超怪的口感    我不敢說好吃      只能說是特別的經驗

IMG_1061.JPG

IMG_1062.JPG

這是飯店提供的早餐             我愛的越南河粉    瞬間被我KO    超正點

飯店的早餐在頂樓用   沒有冷氣   吹的是工業用大電扇    看著窗外熱鬧的車陣

覺得胡志明市真是一個很有生氣的城市

喇叭聲不絕   (另一篇有詳介)

IMG_1084.JPG

如果各位在台灣有品嘗過越南小店的話

應該都會感覺   他們用料都不手軟的

胖就是一個每天中午都吃越南料理的上班族 (便宜又大碗)

來到這裡   也有相同感覺

IMG_1085.JPG

另外越南這有很多很多路邊推著車賣小吃的人

想吃的話就招手攔下

這天出門前   喝了一顆椰子   退火又消暑

IMG_1093.JPG

 

然後巧的是  這天中午又吃河粉

這次的河粉是扁平狀的   比較Q

料居然有多塊牛筋    貢丸超多     折合台幣這碗大約50左右

湯頭也超棒

IMG_1125.JPG

特別的是豆芽菜要另外放的   阿哈   簡直就是在吃生豆芽

入境隨俗嘛    我也不怕拉肚子     生豆芽爽脆口感很新鮮喔

IMG_1126.JPG

喔對   還有一盤野菜(香料)    也是自己拔葉子丟到湯裡

IMG_1127.JPG

再來一杯嘎逼

IMG_1128.JPG

下午到表弟家吃飯    烤的是越式海鮮

他們都好會處理花枝這種食材    烤起來都不會過硬    今天一整個美食之旅

IMG_1135.JPG

可惜忘了拍一整隻的烤乳豬  (扼腕)

下方的肉類就是部份乳豬再加熱     超 級 正 點

IMG_1140.JPG

有一個人在車程之中不停的要我拿乳豬給他吃     還怕被發現他在偷吃

IMG_1122.JPG

IMG_1123.JPG

晚上又來舅媽阿公家作客  (我撐撐)

 這可是好手藝的弟弟親手做的料理

超像餐廳菜色

IMG_1187.JPG

而且重點是   味道超清爽       當作宵夜也不會有罪惡感啊<<<<我就真的瘋狂吃

全都是生菜類   洋蔥  花生    生菜   香料   雞肉絲    

喔我愛越南料理

那兩鍋湯可是雞湯粥   無敵好吃     (好吃這個詞  誰幫我數一下我講幾遍了XD)

胃口好到   同行的姐姐們在問"你是不是有了??怎麼胃口這麼好"    突然之間變越南曾根

IMG_1193.JPG

越南料理不可少的就是法國麵包了

我吃過台灣的   天啊   硬梆梆    麵包實在很難用嘴咬開     

所以對它的喜好度處於不上不下的狀態

但這個小攤賣的   完全不會有咬不動的情況

而且裡面夾的肉     還會用小平底鍋再次加熱煎過     

一口咬下就是肉汁與油脂的芬芳

IMG_1194.JPG

小攤販裝的東西可多了    

IMG_1195.JPG

IMG_1200.JPG

我笑說這法國麵包的紙   是用兒子的考券包起來的嗎?

IMG_1201.JPG

路邊賣的小點心

油炸類    普通而已   還是台灣雞蛋糕好吃

IMG_1245.JPG

IMG_1246.JPG

IMG_1247.JPG

IMG_1248.JPG

這個果實非常妙    很多媽媽級的人物都坐著挖

果肉的顏色像荔枝的果實 

但吃起來卻是完完全全的無味    不甜不鹹也沒有汁    整個就是怪    怪到吞不下

IMG_1249.JPG

然後再來一杯咖啡

這次踢到鐵板   喝到一杯超級苦的越南咖啡  哈哈

IMG_1253.JPG

這是我們在越南的最後一餐

超級好吃的啦       以後吃不到該怎麼辦啦~~~~~~~~~~~~~~~~~

看不出主角是什麼對吧?!  因為每個都是主角   單吃都很讚

來來~跟你說   先拿一張中間圓圓的米紙(它是硬的沒錯)

然後包上各式生菜   真正的米粉(蒸的)  夾上肉   沾魚露     喔爺!!!!!!!!

IMG_1329.JPG

烤肉!!!!有原味及包著葉子烤的

IMG_1330.JPG

這米粉超好吃    舅媽說這台灣吃不到的

IMG_1332.JPG

那個白色長條物   聽舅媽說是蓮花還荷花的莖?!(有人知道嗎)

說台灣也沒有ㄟ!!!!  

IMG_1334.JPG

包起來就像這樣    沾著魚露吃好好吃好好吃喔

IMG_1335.JPG

馬不停蹄的手

IMG_1340.JPG

不過這家店似乎只有上面肉捲讚而已

下方的這些烤物   對我們來說都過乾啊

IMG_1337.JPG

IMG_1338.JPG

IMG_1342.JPG

突然之間滿滿的菜肴   咻一下的   全空!

IMG_1345.JPG

IMG_1350.JPG

 

這趟越南行完全不走景點   無購物之旅

但是美食吃到你叫不敢

越式料理很適合我這種怕胖又愛吃的人啊

蔬菜又多

咖啡又好喝  

 

只可惜真的太熱了

謝謝招待囉~~越南!!

 

arrow
arrow

    ~這里12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