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5748714.jpg    

20111月我去了一趟泰國 

歷經四個多月的計劃  


總算順利完成


自助旅行的意義就在於事前充份的準備


買書 借書  網路搜尋  問朋友   透過各種管道   搜集資訊 


都是希望最後可以玩的盡興



這一趟我玩的非常開心


除了有A小姐努力認真的找資料  事前跟我講解她的路徑


也有阿姨們一路上的照顧  跟我的室友914陪伴


整個行程非常順利



我對沒有造訪過的國家  是不存有任何偏見的


即使過去泰國   總是被大家形容是  色情  人妖 蟒蛇秀 寶石店 水準低落  下降頭...等等


還是不減我的熱情


哈哈
 


結束這趟曼谷行  有一些些想法   
發現網路上好像沒人在講這些      想來囉唆一下跟大家分享
 



  地上都溼溼的?!每天都下雨?


這件事我頭一天就很納悶,當天到達市區已經近晚上11,我發現地上,是溼的?!

嚇了一跳,不是說泰國很熱嗎?居然碰到下雨...

第二天因為都是坐BTS(捷運)沒什麼太大的感覺...

直到第三天我們租了台小客車前往美功車站...正在喝水的我突然豁然開朗!!!!

礦泉水居然沒有灌到我的鼻孔也~!

天啊...我個人認為這真是天大的驚嚇!!

泰國的路好平好平啊(我不確定其他地方是否如此,但曼谷的確)簡直是滑行在路上~

而前兩天我以為是下雨的路面,也只是因為路太平了,平到街燈打在路面上都反光了呢~

我只能說好羨幕人家喝水不會灌到鼻孔,也不會因為要閃路面凹洞而犛田,路面上也沒有水孔蓋





好羨慕喔~~應該可以看的出反光吧!






大家去走一趟就知道我在說什麼了~~XDDD

 

  天氣很熱,記得多喝水



記得多喝水,也要記得多多上廁所!!我對廁所有種莫名的堅持...

記得前幾年在一間服裝設計公司上班,裡頭的老闆娘在刷洗廁所時跟我說廁所,是一公司的門面,很重要唷

至此,我每到一間餐廳,決定他們的用心程度就在於廁所+玻璃~

而曼谷讓我驚豔的是...即便是在人多的捷運站廁所(需要排隊的人潮)廁所也不見衛生紙掉在地上,甚至馬桶週圍也沒有水漬~!!

可能我比較幸運,也有可能是我去的地方比較進步...

,咱們台北不進步嗎?我們總說人家泰勞泰勞,其實人家大城市的人也沒比我們低等多少內!! 


(我沒拍廁所裡面,不過po一下人家有創意的圖給大家看看吧~)





這是恰圖恰市集的廁所喔~!!




 


後來發現百貨公司的圖是不一樣的呢^^

 

三 手扶梯上請站好


這點蠻妙的,要寫上來之前我還潛了一下文章...要確定我認知是對的!!

咱們台北市捷運其實早就取消了左邊走道清空的規定了(也就是手扶梯上左右兩邊都能站人)

但因宣導不大,所以大家並不知道這一點,台北人也習慣站右側...連在百貨公司也要站右側(其實百貨公司沒這規定)~

在泰國也沒有這項規定,因為它們手扶梯之快啊!!!

快到你不扶住,真的會往前往後摔咧~所以也沒人趕時間在手扶梯上行走~

我好喜歡快的手扶梯...(運輸慢的才會讓人想行走嘛)

不過我也預見如果這麼快的手扶梯來台灣,應該很快會上東X新聞orX新聞...並附上民眾街訪畫面....





我也晃到無法正常拍照....不扶把手會摔死啊XD



這也很厲害...捷運樓梯都是比長的~如果你剛shopping回來,那就知道為什麼需要腳底按摩了!!




這次廢話太多了

特別分成兩篇

有興趣的人接下去看看吧~!




arrow
arrow

    ~這里12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