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後山   花蓮
一個最沒有吩擾的地方     
一個只有蟲鳴鳥叫的祕境之地
一個色彩自然純淨   只有藍天與綠地

<照片攝於花蓮縣瑞穗鄉紅葉國小>


坐遊覽車到花蓮     記憶中是頭一遭
還記得泛黃的相片中     老爸     頂著鳥窩頭
抱著當時還沒上國小的我在前往花蓮的火車上留下了倩影
有記憶以來    一直都是搭著火車前往東部
而車掌小姐推著餐車賣便當與零食的身影     還迴盪在腦中

從來不知道坐遊覽車是這麼苦悶的一件事...
雖然出發前已經有多位友人提醒    "一定會暈"  這件事
反正    過了雪隧     到了宜蘭
就是痛苦的開始

又餓又暈     姿勢怎麼橋怎麼不對      怎麼換邊怎麼不順
第一天就這樣晃著暈的到了我們下榻的地點

瑞穗

很可惜沒喝到新鮮的牛奶
也許是廣告影響太深厚    總覺得瑞穗的牛奶特別濃純香   哈

花蓮啊
很嚴重的人口外流
在村子裡的不是老弱就是孩童
城鄉落差的問題
永遠存在    也不太能真正落實去改變
山上的孩子們     真的能打出一片天嗎?
我只能暗自期許他們     可以掙脫出命運的鎖鍊啊....


***********************************************************



兩廣總督小居居的腳...他在沖洗時還一直想說   為什麼腳洗不乾淨~~~~


此次的花蓮行     重點在於汎舟
秀姑巒溪的河水漲了2倍      原以為很驚人了
但業者卻說    其實10倍才刺激咧~!!

雖然穿著救生衣    但是在踩不到地的溪流中飄流    也是件很可怕的事情
第一次不小心摔下去    超緊張的     但還是不減我攻擊的級數
沒錯    泛舟不潑水    不搶別人的水瓢     就不是泛舟啦~!
果真一趟下來     真不是划船累也

第二次翻船就整個很刺激了
距離50公尺外的我們      遠遠就看到一個落差很大的激流
已經有一艘船即將翻覆滅頂
船上的人一個個像水餃一樣    下到了溪流中
眼看來不及改變航道
只好緊抓著繩子    看命運的鎖練(又出現)    會不會把我們甩到翻船那一邊


我~真~的~不~想~翻~船~啊!!!!!!!!!      


死不放掉手中的繩子
但我對面4個隊友已經消失......我也只能放棄抵抗

然後我就被壓在船下....

沒錯
我非常慌張
什麼仰式抬頭      教練教的我都想不起來    
好不容易逃離我們那艘翻覆的船
後面又一艘緊接著想壓過我的頭............(怎樣?壓過我的頭可得100分嗎?)

我聽到有人喊我的名字
我看到月惠姐的老公緊抱著她  >"<

一陣慌亂    我也不曉得自己怎麼逃開那個魔鬼激流
驚魂未甫    到現在眼睛閉上還是那一幕翻覆的場景
謝謝     還好有你
兩次在水上的活動    都是你救了我啊~~(泣ing)


後來隊上的人又被救回同一艘船上
但我們的隊長....從那時一直到結束    都沒看到人!!!!!!!!!!!


<分組隊長分發是依據   "體 型" >
我們戲稱    遇到危難時   一定都是最重的第一個被丟包啊~~~
而且....我們一直在想    到底誰可以拉的動掉在水裡的大彬彬呢??? 
(誰能來告訴我)


兩天一夜    充電不少
泛舟之旅也辦的很成功
至少便宜又好玩    就是暈了點.......    
我只有1個小小結論


這輩子再也不要再坐遊覽車到花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這里12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