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101.JPG  

齊味麻辣火鍋-三重店

電話:02-82879962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集英路67號

(做捷運的捧油,請在捷運徐匯中學站下車,再彎近"小北百貨"附近找公車站牌,搭39路公車 請跟司機說要在"三重高中"那下車喔!!)

 

星期五這天,要來幫可愛又很有正義感的小鐿慶生

原本是約在新莊的詹記火鍋

聽美女杜說她前一星期到現場去訂位   居然也滿座了

只好來到他的兄弟店-齊味火鍋  (反而離家近了一些)

因為本人的公司在台北啦    當天不小心當了50小飆飆   大概只花15分鐘就撇回三重

還好還趕的上大家點菜

 

IMG_1089.JPG

 

不過因為本人也才剛開始練習寫食記  

所以有些細節的照片都會忘記拍    就請看倌見諒囉

 

IMG_1076.JPG

 

說真的   一開始有被這鍋底嚇一跳

(也可能是鍋較小的關係)  但鴨血好多   而且又大塊    真的好美味的感覺喔  (一直很迫不及待XDD)

實際上撈來吃    真的狠夠味    裡面的嫩豆腐也是燉的非常入味   小氣孔很多    每一個都吸飽了湯汁

在打網誌的同時    還一邊在吞口水啊...

這個鍋底鴨血是可以加點的  $120    豆腐當然也是可以的

聽說是蠻多人專門來這裡外帶齊味的鍋底

 

IMG_1088.JPG

 

另一白鍋是藥膳鍋     沒有特別問老闆是加了那些中藥

因為吃起來也不覺得有什麼中藥味

算是為了讓口腔不要一直處於麻辣狀態   而另外點的半鍋

 

當天要來之前  我還特地在網路上爬了些文章  (但最後都沒照前人的指示點菜 哈) 

這邊是採用單點計價的方式喔

雖然本人也過了"拼死拼活吃到飽"的年紀了

但像這樣吃單點的火鍋類     也不免有點擔心費用會"節節高升" 

 

開始煮了之後    老闆娘才突然告訴我們醬料區的位置

果然很不專業的我    居然也沒拍各個罐子裡是裝了什麼配料

大概也晚了    冰塊也是融的差不多了    感覺不出有想要"保鮮"的意思      而有種"掉漆"的感覺

 

IMG_1086.JPG

 

 

 IMG_1078.JPG

特調酸梅汁 $160/壺

其實5個人一人一杯   這一壺大概只剩下1/10 了

所以其實也不算大壺    續壺的費用也沒有比較便宜

大概是喝過"高雄婆婆冰"賣的烏梅汁   真真正正的回甘順口     所以再喝這裡的酸梅汁    倒不覺得有何特別之處

但喉韻的確是有濃厚的梅子味

倒是他的壺口狠大    所以再倒飲料時    冰塊是抵擋不住的往杯裡掉    對於我這不喝冰的人   是有點麻煩

 

但後來因為在店內聊頗久   

又另外加點了一壺"冬瓜檸檬" (好喝度: 冬瓜檸檬>酸梅汁)

當時老闆誤會了我的意思.....我說好喝的話那可以試試看~

沒多久  居然帶了一小杯給我們試喝??!!

但老實說    飲料其實也花不到多少錢

給這麼一小杯    讓我們有點尷尬     推來推去     沒人要去試      難不成要一人喝一小口

這一點倒是有點不夠大氣了 

 

 

 

 IMG_1081.JPG

這是我們點的第一盤羊肉

因為美女杜杜和帥哥蘇蘇愛吃羊肉    (下次可以去找好吃的羊肉爐啊)

肉不像一般唰唰鍋店那樣"薄離絲"    當然嘛    這可是單點的店   

但我這遲頓的舌頭   還真吃不出來那裡特別

但煮到最後     不曉得是否退冰的關係      羊騷味好重啊     這一點我倒是和杜杜有同感

 

 

IMG_1082.JPG

這是親愛的松阪豬

因為我媽很愛用松阪豬來煮麻油雞    所以我對這的口感算蠻熟悉的

這邊的肉切的蠻適中的     吃起來口感好極了

 

 

IMG_1083.JPG

這是雞肉!!!哈哈哈  

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店家是切成長條型的     說是為了顧口感

但我覺得骨頭還是先幫客人先剃除乾淨會比較好  

不然碰到像我爸那種沒牙齒的人    一不小心咬到碎骨讓牙齒損壞了     應該整個脾氣都會上來了

而且至今還是想不起吃這雞肉的口感跟心得

很明顯的下次應該就不會點了

 

因為食材我忘記每樣都要拍了啦(顧吃顧吃)

但個人很推薦>>>頂極貢丸(香菇丸也不錯)+讚岐烏龍麵

由其是讚岐烏龍, 麵條很有Q勁  很容易入味   細細品嘗   還可以感覺到麵條的彈牙喔!!!!

 

 

IMG_1084.JPG   

因為齊味是隱身在住宅區內

不曉得為何當天整個一樓的用餐區    氣氛超沉悶低調    

店家的電視如圖   是採用投影機的方式    播放當天金鐘獎的節目     但他們把聲音關掉了

等於整場都在看默劇

加上我們這桌有3個女孩  (人家說一個女人可抵300隻鴨)

你就知道我們講話   笑聲    的分貝有多大聲  (但依舊以年紀大了為由   而蠻不在乎)

後來我們身後的那一桌來了個大家族       其他的空位也都填滿了人

聲音漸漸大聲了起來      老闆才將營幕的聲音調大聲了

整個餐廳才又活絡了起來     不然真的以為來到"法國人開的"麻辣火鍋

 

    IMG_1087.JPG 

大概是一樓的店面限制

所以據說冰淇淋擺放位置在2樓  因為是小胖服侍我啊   所以我沒上樓看看

冰淇淋普普通通

但是下面的甜筒餅乾確是意外的好吃   

醬料區就在往2樓樓梯的右手方向

廁所則在左手方向

男女分開    這點不錯   但有點幽閉恐懼症的人   可能不適合進去

稍為彎腰穿個褲子很容易撞到前方的門

但廁所都還算乾淨

 

只是當天剛好進去要使用時    老闆娘剛好走出來

不知為何.....她居然沒沖水     其實當下很想請她自己再進去沖

但我還是忍住  

只能硬著頭進去先沖掉再上  (這不是食記嗎  討論這個幹嘛???)

 

 

IMG_1098.JPG  IMG_1099.JPG

 

另一個很妙之處在於

店內居然有賣各國的國旗杯    整個感覺很不搭嘎

而且杯子也賣的不便宜呢

 

 IMG_1102.JPG  

 

總結啦   我覺得齊味的鍋底蠻好吃的    雖然近年來我已經不太吃麻辣火鍋     小辣對我來說已經算足夠    

但我更期待的是可以吃到有花椒的麻+香氣的火鍋

今晚吃的很開心   5個人平均 $515/人

 

但友情及回憶無價!

 

 

 

 

arrow
arrow

    ~這里12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