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43

 

喆園餐廳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建國北路一段80號

 

電話:02-2506-6118

 

營業時間:am11:00~15:00  pm18:00~22:00

 

官網:http://www.j-garden.com.tw/index.aspx

 

 

 

媽媽的生日就在中秋節的前後

過去只要講到慶生    她總是會丟下一句"啊~~不用啦"

這次早在一個月前就開始在網路上搜尋  完全不問她意見XDD

發現到這間餐廳   居然10個人有9個半都說讚

餐廳的氣氛也頗適合家族聚餐   就這樣敲定!!

 

 

因為是訂11點半   所以我和小胖就先搭226公車(站名:松江長安路口)

約莫走個5-10分鐘   記得在建國北路左轉  很容易找

  

餐廳的外觀走的是暗色系沉穩的色調   看起來很氣派   

 

IMG_0746 

開放區的位子  大圓桌大約有4-5桌   也有小圓桌可容納2~3個人

由其是挑高的空間   坐在裡面很舒適    也不會有壓迫感

 

IMG_0748  

這是桌菜的菜單  沒看錯  上面的價格是以"人頭"計  

雖然是要請家人吃飯   但目前等級沒有提升到這種程度啦

官網上有很多菜單   所以我就沒拍也沒寫價格了    

只是來到這樣較高等的餐廳   小的心理也會有準備   反正我今天就是要來花錢的XD

價格就不會是第一個考量的點     好不好吃比較重要    

所以我今天點的都是網路上各位bloger的推薦喔!!!!(也是店內招牌)

菜單還有一點非常貼心  

第一頁有招牌菜色  給第一次來到喆園的客人一些點菜的建議  還有寫上菜的由來跟作法

 

 

山城麻辣口水雞

口水機  

(照片截自喆園官方網站)

原本小胖要點的開胃菜~

被服務員質疑已經有點了脆皮炸子雞 這樣就有兩道雞了 除非我們很愛吃雞肉

不然建議改別的

他只好悻悻然地放棄....

 

絲瓜炒黑木耳

IMG_0752  

這一道   只要是來餐廳的賓客桌上一定有這一盤    份量老實說並不多    

但是口感很特別   味道也很輕爽   很水潤

媽媽勤儉的個性說"如果絲瓜便宜的時候是可以這樣做啦  貴的時候把欜都刮掉就有點浪費了"

帶媽媽來餐廳的好處就是   學到新菜   以後家裡也吃的到也~~

但黑木耳我倒是沒吃到幾條   大概也是切絲的關係    比較沒有什麼存在感

 

脆皮炸子雞(半隻) 

IMG_0754  

還有外附一盤像梅子粉+胡椒鹽可以沾取

光看這外表   就知道有多脆   我建議菜還是趁熱吃(雖然有人說冷掉也不錯)

但熱騰騰時咬下  真的有酥脆的聲音   肉的部份也不柴   

媽媽也說好吃(這才是重點啊)因為妳生日嘛!!!

 

無相豆腐

IMG_0757  

這道也是必點菜色   雖然沒有寫在菜單內   但在第一頁的招牌菜色是有這道菜喔!!!!

上了這道之後   老爸跟小胖就受不了白飯的呼喚   忍不住加點了2碗飯...

明明是臭豆腐啊  完全顛倒了以往只能炸or清蒸的模式   重點是吃起來也很輕爽  

不會覺得過臭而無法入口  對於不敢吃臭豆腐的外國人   應該可以接受啊~

 

XO醬炒年糕

IMG_0756  

這道是妹妹點的   原本在考慮要不要點招牌"海皇豆腐湯"   

但留了點空間讓家人選其他想吃的菜色   (我真是貼心的姐姐)

這道有點點辣喔  畢竟是XO醬嘛  

裡面的配料都是海鮮 有蝦+花枝+蟹棒+還有吃到新鮮干貝

但說真的沒有特別的亮點   就是一道不錯的菜     

 

筍尖蝦餃皇

IMG_0762  

<原則上一盤是3個  不過他們可以依人數來做調整   所以大家不用怕打架>

這個我超推推!!!真的是超推推的

媽媽也直説這個皮很難做(媽媽有丙級職照且對做菜極度有興趣)

挾起來記得要連下面的紅蘿蔔一起喔   不然會破皮啦

我只能說蝦餃皇 (萬歲萬萬歲)  皮超級薄   像水晶餃那樣   但薄多了  

裡面的蝦餃好彈牙啊   剛出蒸籠一咬下還有湯汁

老實說   在打網誌的此刻    我還想念極了皇上您的口感(打轉)   喂~回來

 

火腿蔥燒餅

IMG_0765 IMG_0767  

在網路上看各位bloger介紹時也一直躍躍欲試    但上桌時我有小小嚇一跳

因為它個頭實在是很嬌小!!!!!而且非常容易弄破弄碎它   所以要輕輕挾起喔!!!!!

(有一個笨蛋不小心摔在盤上  上面那一層芝麻整個崩壞散了滿桌)

在吃蔥燒餅時心中一直有點罪惡感    像這種多層次又酥脆的口感   想必油一定是加很多啊

(不好意思   邁入輕熟階段對食品熱量要求較嚴格點)

但依舊是默默吞下   我認為是一道很值得嚐嚐的小點   

 

郭家春捲

IMG_0772 IMG_0778  

因為本人姓郭啦   媽媽對這道菜名一直很有興趣  

就問了服務生這道菜的由來   原來是合夥人也姓郭   春捲的製作是他們家傳的秘方喔!!!!

上這道之前   媽媽以為是像越南那種生春捲   結果是炸的....

但說實在的   先聞味道   覺得豆牙菜(也有可能是韭菜)的味道有點腥(太濃的意思)   

而且是用油炸的  還是覺得稍嫌油膩感   吃到最後我個人覺得太鹹   

 

黃金流沙包

IMG_0771

 

這可以說是我今天最期待的一道小點

也聽說這個是一進餐廳就要立刻先點的一道...(大概是要蒸的關係吧)

這個牌子很可愛喔   上桌時就會一併放在桌上

當然也是要趁熱吃啊  不然流沙有可能會乾掉不是嗎?

我說包子皮超軟Q  蒸的時間抓的很剛好   裡面的流沙啊有一種鹹蛋黃的沙沙口感  

我覺得不甜    不過老爸倒是覺得太甜   

 

IMG_0774  

小胖拍這包子多花了我幾秒的時間   我在旁邊倒是一直喊叫他快點快點

整個很等不及想完食它

我是不知道其他港式餐廳如何啦   但是如果有機會再來   我還是會再點一籠來吃吃的

 

 


 

IMG_0779  

廁所走的是乾淨雅緻的風格 因為有放擴香 所以香味充滿整個廁所  旁邊還有全身鏡喔

 

IMG_0781.jpg  

它們放擦手紙的位置很奇怪  

除了是在最邊邊的角落  擦手紙居然不是用抽的  也沒裝起來也?!

但旁邊兩個盒子是很貼心擺了女孩的棉棉跟牙籤啦   

 

廁所出來後會左手邊都是包廂區  很隱密  

我比較愛開放空間   還有一點陽光撒進來的感覺

IMG_0747  

建議大家如果來喆園   可以點幾道招牌主菜  點個白飯(我覺得煮的很Q  也很好吃)

其他則點一些港式小點    

不但吃的開心   也可以省一些荷包(如果全部都點主菜  口袋要很深啊!!!!)

 

像我們這樣東吃一點  西吃一點   既不會吃的太膩   對於好吃的東西還能有一種想念的滋味

我覺得是最棒的

 

至於服務   不算非常親切   但因為服務人員夠多   倒也不會覺得被冷落到

但服務員在收菜這方面    我個人覺得需要再多加強一些些

雖然看起來是用完的菜    但總是有一些人可能會想再吃最後的菜末  or   辣椒醬油盤...

說也沒說的立刻收走...上一秒老爸還在沾的辣椒醬油就是這樣

 

以上菜色介紹完畢

今日消費$3,850

 

如果還有機會再來   我會希望全單點港點試試...應該也是不錯的選擇唷!!!!

 

 

 

arrow
arrow

    ~這里12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