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一早的香草菲菲

香草菲菲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內城村內城路650號

電話:03-922-9933

網址:http://www.artemisgarden.org.tw/about.html

每週一休館

 

姐姐我是個鄉巴佬   都市俗

雖然宜蘭距離台北之近    已經不用多說

但這可以算是我第一次這麼深度旅遊宜蘭縣  

(講到宜蘭我只知道羅東夜市+傳藝中心)

剛好趁這次公司尾牙外加宜蘭2天1日    讓我可以出來走跳一下

 

第二天一大早的行程    第一個就是香草菲菲  

大概是"一大早"所以來到這裡時    小貓沒幾隻

就像是個大溫室花園     讓大家來這邊呼吸芬多精    

因為停留的時間不多     阿姐我沒有做DIY (門票可抵)    

其他人都換咖啡     我則是換了一個手工香草麵包     (但吃起來還好說)

我覺得好適合辦婚禮喔

樓上是天空步道   穿裙子或短褲的小姐們    可要小心曝光喔!

樓下是自助Buffet   很有氣氛     我覺得是個適合辦婚宴的場所(當然要天氣好)

IMG_1637.JPG

 

在1樓有這樣的香菲體驗室      姐姐我覺得做的蠻簡陋的

DSCF0894.JPG

但是裡頭的味道很令人放鬆倒是真的   (照片來自小瓊兒)

由其是天竺葵     超想唱綠油精綠油精~天竺葵滾珠瓶......

  

2樓一景  (照片來自小瓊兒)

介紹很多平時看的到的   看不到的香料材

不仔細想想    還真沒發覺    身邊處處是香料呢

DSCF0908.JPG  

基本上我覺得這個點有點像打發行程的   (照片來自小瓊兒)

來這邊若是不用餐   不玩DIY    其實有點像走馬看花似的

 


 

 

IMG_1663.JPG

 

八甲休閒漁場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尚德村八甲路1-10號

電話:03-922-5990(餐廳部)

 

八甲漁場的老闆   本身就是養殖香魚出身     香魚則是姐姐的最愛之一

所以當初福委在投票表決時    簡直是毫不猶豫一致性的通過

宜蘭實在是太多無菜單式的餐廳了

希望未來有機會能一一介紹

這次的午餐   是$4000/桌      

 

第一道(菜名都是我自個兒亂想的喔)    義式油醋醬青蔬沙拉

畢竟以後有想開餐廳的夢想嘛     菜名也要有個架式才行

這道我還蠻愛的    蔬菜的口感都很清脆    醬汁搭配的也很好

 

八甲魚場中餐囉

第二道    宜蘭傳統西魯肉

又見西魯肉   

來宜蘭2天    就吃了2次    但每間餐廳做法似乎都不同

這邊很像清肉羹湯     口味也很不錯

但像這樣的傳統菜色    真的還是要有人稍為介紹    才能體會箇中滋味

IMG_1644.JPG

第三道   海龍王生魚料理

這道一上桌     滑手機的也得先停下來狂拍

可惜生魚片太少    人數太多     

能吃個1-2片就算是很棒了    

因為是漁場的關係     魚肉非常新鮮

照片中白色的像是軟絲又像花枝     超Q    嚼起來像是新鮮蒟蒻      

讓我在心中不停吶喊

太好吃啦!太好吃啦!太好吃啦!太好吃啦!太好吃啦!太好吃啦!太好吃啦!太好吃啦!太好吃啦!太好吃啦!太好吃啦!太好吃啦!太好吃啦!太好吃啦!太好吃啦!太好吃啦!太好吃啦!太好吃啦!太好吃啦!太好吃啦!太好吃啦!太好吃啦!太好吃啦!

IMG_1645.JPG

生魚片旁邊那個黑黑的醃漬物   是小型喜相逢(肚子有很多蛋的那種)

吃起來甜甜鹹鹹    很想來一碗清粥說

IMG_1646.JPG

因為這邊上菜的速度超快

這一道藥膳蝦   

我個人只吃了旁邊的配菜    原本以為它的湯汁應該是蝦高湯

舀了許多喝一口讓我超後悔

因為藥膳味超級重啊    重到後來我倒掉

IMG_1647.JPG

黑胡椒豬排

肉太潤  (潤  這個字   請用台語發音)

也就是咬不爛的意思     

為了吃這一道    我簡直是變成嗚~~~~拉拉嗚~~~拉拉的原始人

捨棄筷子(本來也不是很會用)    直接用手

個人覺得這道菜普通而已捏

IMG_1648.JPG 

蟹炒粿阿條

過鹹

是我對它的印象    

不然喜宴每次有這一道    我都會吃蠻多的說

IMG_1649.JPG

噢噢噢

主角終於來了~~鹽烤香魚

這邊的香魚好活潑    還要折成這種pose才上桌

但姐姐我覺得這樣反而很不方便吃啊  (姐姐你好囉唆啊)

為什麼你不乖乖站好就好呢!!!!

人家說  數大便是美   

的確是這樣

因為單隻看香魚    會覺得它還在念國小吧    怎麼就被端上桌了你..........

IMG_1650.JPG

因為我阿母本身有廚師魂來著    

所以家裡還蠻"時行" 吃香魚    (時行: 台語    就是常常的意思)

廚師魂的阿母用料都不手軟啊     

出現在我家的香魚    大概是大學畢業的等級

反而來八甲    有讓我失望的fu

雖然如此

但有得吃還是很棒的事

而且我一個人就嗑了3隻   (3隻國小=1隻大學)

IMG_1651.JPG

忙著吃3隻香魚的我   

跟本就沒時間吃下面這一道

所以拍給大家看看就好

IMG_1653.JPG

連這一道也想不起來是什麼湯了     (還在嗑香魚的我)

IMG_1655.JPG

應觀眾要求    跟我的最愛拍一張

我們有嘴對嘴喔!!

我最愛吃的香魚

當天的氣候普通 

但吃完這麼多道菜   其實很想來個涼的

結果這道奶酪紫米紅豆湯      喜修也!  

(這年頭大家很愛國英交雜講   在我的網誌中應該是國台語雙聲帶)

還可以

但因為喜修也    所以無法再添第二碗

IMG_1657.JPG

最後的水果拼盤     我也沒吃

胃都被3條魚佔據了(飽)

IMG_1658.JPG  

八甲漁場內部有很多養殖的魚池

不過那不是我們來此的重點    所以就沒介紹了

吃飽完活動活動    準備再出發!

 


 

勝洋水草

勝洋水草休閒農場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尚德村八甲路15-6號

電話:03-922-2487

網址:http://www.sy-water.com.tw/home.html

 

勝洋水草本身非常大  (我也是看官網才知道)

因為當天我們是踩點行程啦    沒有導覽都是大家自己亂逛

所以我們集中的點     幾乎都是在販賣部+DIY區塊  

我在香草菲菲沒看到喜歡的DIY手作

來到勝洋似乎就是鐵了心一定要帶一個紀念品走

 

本身很喜歡綠色植物   所以看到這種清澈感的水草總覺得很美 (明明小胖家裡也有一樣的)

IMG_1668.JPG

這是DIY的價格喔

門票都可以折抵   也不限只能用一張

所以同行的朋友如果不想做   湊到3張再加個50元   就可以做$350的生態瓶了

IMG_1670.JPG

 

我選的是藻球瓶     圓圓的藻球很可愛

珊瑚是裝飾用的      牛奶瓶裡會擺2-3顆小小的螺     解說員說可以讓水質變成鹼性

適合藻類生存

但裡面不可養魚蝦

IMG_1671.JPG IMG_1675.JPG

這是從外部拍DIY區域

環境規劃的相當不錯      但是販賣部真的太小啦     人一多超怕把水缸撞掉的

IMG_1676.JPG  

 


 

鐵牛車利阿卡

鐵牛車利阿卡

這個名字我重覆念了好幾遍    才好不容易記起來

原本還以為是原住民語....

結果是指前面拉車的那個動力~~叫利阿卡

一開始單純以為只是坐一下下    繞個圈圈就回來     沒想到這個行程超硬的!!!!!!!

宜蘭空曠地區風大又冷     

我們坐利阿卡.......繞一圈約1.5小時

大家都冷到一個斃命

 

第一個景點    老梧桐樹

長的健康又茂密

健康又長命的梧桐樹

 

第二個景點   渡船頭

 

這樣拍過去超美的

渡船頭

但還是那句老話    冷到一個快死掉

也不能說"我不聽導覽   我要上車"    因為上車也沒用啊)))))))))))))))))))))

是不是!!!!!!

四面都是空的    這是還沒出發前    傻傻的還笑的出來

 IMG_1682.JPG  

但憑良心說   風景真是好

第三個景點是   香草菲菲旁邊的-太陽湖

留到最後聽導覽的只有小貓兩三隻    

也真是辛苦這位大哥了      觀光業還真不是每個人都做的來的

  

 

 


 

金車酒廠

金車宜蘭威士忌酒廠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員山路二段326號

電話:03-922-9000

 

金車關係企業相當龐大  (我也是看了簡報才知道)

看簡報前就已經先被告知是有一丁點無聊   可以小睡一下

所以沒水準的我   呃    就是已經準備好最佳入睡的角度

果然沒多久就進入沉醉的夢鄉   (燈一開我還嚇到)

建議大家簡報可看可不看    時間約20min

導覽是每個半點都有專人解說

試酒是每個整點都有提供

 

姐姐我曾經自己參加過英格蘭威士忌酒廠的行程    整團都講英文聽的霧煞煞

但這次來金車頗有熟悉感

只是現代化許多

這篇文章真的打的夠久

送上姐姐白痴照

 

請大家也要記得按個讚!!!

完結~宜蘭員山鄉.

好久沒看到你了  

arrow
arrow

    ~這里12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