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607.JPG

這是我第二次來到宜蘭-蘭城晶英酒店用餐

第一次是託小胖的福  因為他親愛的阿姨生日   我們可是下班後立馬從台北趕到宜蘭吃飯  很會扯話題

總之這次能再來   還是要感謝一下我們親愛的老闆大哥

 

我們在蘭城晶英設了2桌   據說$12000/桌

而且這間酒店最出名的就是櫻桃鴨   已經有點是必吃的菜單

一開始我們以為櫻桃鴨是吃櫻桃長大的    或者是肉的色澤像櫻桃顏色般(那應該是壞掉了吧)

原來不是!!

桌上的立牌明白的寫著    源自中國   後被英國的櫻桃谷公司帶回英國養殖   就取了櫻桃鴨這名字...

但櫻桃谷公司應該是位處在很多櫻桃樹的地方   煩不煩啊= =  

 

IMG_1568.JPG

有看過含笑食堂的捧油一定知道

宜蘭有很多出名的當地菜色    其中一道就是"西魯肉" 

除了這道特色菜之外  

其他都是以櫻桃鴨做為主題的

 

IMG_1573.JPG  

第一道冷盤

其實我沒吃完整  所以除了魚皮比較顯而易見之外   其他兩樣小菜   

姐姐都不知道是啥米東西

大家都當作是純欣賞照片吧

 

IMG_1571.JPG IMG_1572.JPG

第二道 XO醬錦玉帶蝦

蝦好吃  干貝也好棒   吃這麼大又新鮮的干貝非常之過癮

但蘆筍倒是被我吃到好幾個   很粗絲啊    粗到我無法吞嚥   只好吐出來= =

IMG_1575.JPG  

剛剛才發現   居然沒拍到西魯肉

主要的原因是     飯店有桌邊服務      是幫大家盛好之後      發給每個人的

印象中裝了9分滿   沒吃完    主要是怕後面的菜吃不完

原本以為是像肉燥或魯肉那種

但是卻比較像魯白菜說

 

重頭戲   片皮鴨來了   每桌有兩隻

又大又肥又油的櫻桃鴨    連頭一起    有點驚人啦

但因為外表太酥脆了    可以忽略    XDDD

IMG_1578.JPG IMG_1579.JPG

另外會有一位小姐在主廚片鴨的同時

跟大家介紹櫻桃鴨的由來   跟待會料理怎麼食用是最好的方式

但是...你知道的   大家顧著拍照跟聊天   

我只聽到"櫻桃鴨源自中國........"跟"櫻桃鴨握壽司以一口食用的方式最好"

就這兩句話而已

IMG_1580.JPG

這是有一點像北京烤鴨的吃法

IMG_1581.JPG

是不是    是不是

油超級多的啦!!!!!!!!!!!!!!!

辛苦你了鴨鴨    我們會吃光光的!!!

IMG_1582.JPG IMG_1583.JPG IMG_1584.JPG  

櫻桃鴨壽司

超級無敵  真的無敵到火星去了

因為服務員說要一口吃   所以你知道嗎   鴨油直接在口中爆開

我只能不斷搖頭說amazing!!!!!!!!!!!!!!

好吃到我沒有在晶英旋轉是對不起這隻鴨子

你真是太棒了鴨鴨~~~~~~

IMG_1587.JPG

這道緊跟在後的---生菜包鴨絲

I'm so sorryyyyyyyy!!!!!!!

我只品嚐出西生菜的清甜

腦中已經裝不下其他佳餚的滋味

IMG_1588.JPG  

吃到此時  其實有7-8分飽了

來了這道也是桌邊服務的料理   我放到有點涼掉才想起來要喝  (還在勉懷我的鴨壽司啊)

結果喝了一口   兩片嘴唇差點掰不開  

整碗湯膠原蛋白豐厚到一個不行!!!!!!!!

請有尿酸 高血壓 高血脂的病人注意  這是一碗危險的湯

 

姐姐我個人對於這樣的料理有點罪惡感    所以淺嘗了幾口就放下了

IMG_1591.JPG

喔喔喔  又來了又來了.....

我這篇食記    只為了鴨壽司   跟鴨油麻婆豆腐佐雪山米而存在啊  (雪山米當然不是重點 喂!!!!)

原本真的很飽了

看到這道菜都沒人動    就舀了一些到碗內

天啊   簡直是驚為天人的一道     花椒*胡椒*辣椒 這幾個兄妹湊在一起    果真是團結力量大

香氣逼人

而且越吃越順口

雖然色澤看來似乎很鹹  

但是在口中化開的滋味不會讓你有這無聊的想法

吃到後來我都出汗了

真的非常驚人啊!!!!!

是一道很大人風味的麻婆豆腐    

絕不是簡單的辣椒輕鬆帶過就算了

 

IMG_1590.JPG

吃完這一道麻婆

是真正的結束這趟美食之旅了

同事都說這小點  很酥很酥    我對很酥的東西    沒啥米興趣啊

IMG_1601.JPG

這個也是

不知何方神聖    但一看就覺得    嗯   不如歸去

所以我也沒吃

IMG_1602.JPG  

這一趟

收獲多多

摸獎活動還讓姐姐我抽到蘭城晶英的住宿券1張

讓我有機會再來這邊吃好料的

 

吃吃喝喝   減肥一直都擺在旁邊的!

 

 

arrow
arrow

    ~這里12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