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對家的定義都不同。對我來說,家就像是另一個內在的自我。

剛搬家的我們,很堅持的要求葉先生一定要漆一面屬於我們的牆!(土耳其藍的故事)葉先生對我一向寬容,我為了省下請人油漆的費用,硬是叫他自己漆牆面XDDD (真的是會整他)...就這樣好說歹說威脅逼迫爭執了N次,總算漆了一面土耳其藍陪伴我們3年多的時光。

這次很幸運的參加 《得利健康居拯救我家甲醛危機》活動 整個很有理由的大改造客廳風格!葉先生對我要獨自完成油漆這件事,已經呈現一種放棄不爭扎的心情,反正就讓我玩~~~不要麻煩到他就好...哈哈哈哈!

【得利竹炭健康居抗甲醛乳膠漆】提供的色系很多,像細沙黃、雲空藍、嫩竹綠...等。我挑了最愛的綠色,而實際這款漆偏淡綠,我想使用在家裡應該是很柔和。說到油漆,第一印象就是它那強烈難聞的氣味,以前資訊還沒這麼發達,以為味道散去就沒事了,後來一些報導及研究顯示早期有些油漆甚至在牆面乾燥後幾年內,都還持續會揮發一些對人體有害的毒物。真的是件很可怕的事!

IMG_2700.JPG

簡單談談甲醛是什麼?

接觸低劑量甲醛可引起慢性呼吸道疾病,引起鼻咽癌、結腸癌、腦瘤、細胞核基因突變等。甲醛對皮膚及黏膜有刺激性作用,比如咽喉和眼睛鼻腔等,造成這些位置水腫,發炎、潰爛,甚至最後導致鼻咽癌等嚴重病變。接觸過甲醛的皮膚可能出現過敏現象,嚴重者甚至會導致肝癌、肺炎及腎臟損害。對嬰幼兒的孕婦危害更加嚴重,可導致懷孕期間胎兒停止生長發育,心腦發育不全,嚴重可導致胎兒畸形和流產等嚴重後果。孕期甲醛暴露可能會增加自然流產的發生風險。(甲醛說明資訊來自維基百科)

 

【得利竹炭健康居抗甲醛乳膠漆】獨家研發的除醛科技加上竹炭奈米淨味有效淨化空氣,不僅無化學味,還可以分解空氣中的甲醛!!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一定要挑對產品,今年的代言人是國民老公-李李仁,真是帥慘了,歡迎大家點進去看更詳細的介紹唷!這裡順便提供得利特別做的甲醛實驗對照組,有圖才有真相啊!

IMG_2701.JPG

上官網找圖片實際顏色比較像後面綠色的牆面,但最後顯色度還是得看自己上了幾層的漆,顏色就會有所不同!這就是手做的精神啊~~每件作品都是獨一無二的!!!!

2017-cf-new-romanticism.jpg

我的牆過去都黏貼一些無A謀A,加上有時東西的碰撞,讓原本白晰的牆也開始灰灰黑黑的很阿紮!!

IMG_2690.JPG

由其是開關處,因為經常性碰觸,汙漬更是再所難免。

IMG_2691.JPG

所以我這次除了土耳其藍會整個大換色之外,也要把原本白色的牆一併漆成嫩竹綠

IMG_2698.JPG

掰掰我的土耳其藍~下次有機會再見面吧!

IMG_2696.JPG

油漆前的預備工作挺多的,我準備的工具有:鋁梯一架、刷子*大小各1隻、水桶一個、紙膠帶+最重要的報紙報紙報紙。對的!!!!後來覺得報紙竟如此重要,因為家裡沒有現成報紙啊~隨興的我,居然就沒鋪它,導致最後收尾的工作真是累死我!!!所以愛注意喔~~~刷油漆請一定要鋪報紙好嗎~~(筆記)

要上工前,還特地換了瑪莉兄的做工衣,漆的不好至少穿的要像專業的!!!!拍了小影片,讓各位瞧瞧瑪莉姐忙碌的下午!首先將插座四週用紙膠帶貼住,以免刷油漆時不小時也改變了插座的顏色~當然如果不小心刷到了,就以花輪式口吻~Baby我是故意的。哈哈哈哈哈

我真的很不適合做手工,極致之作只能黏貼這樣了!

IMG_2704.JPG

IMG_2705.JPG

IMG_2729.JPG

準備開封~~~~但!!!乳膠漆先生你會不會封的太緊了緊到我一度無法自行打開它,差點罷工!!好在最後超越自我極限XDD(阿嘶~~~)!這告訴我們,一個人的時候,千 萬 不 要 醬 子 搞 自 己!

IMG_2736.JPG

一拆封立刻大口吸了一下,還真的沒有印象中刺鼻的臭味耶~~~~(我真的好有實驗精神喔!)

IMG_2743.JPG

另外【得利竹炭健康居抗甲醛乳膠漆】還有一種恆彩技術,一開始以為是顏色持久"而已"!除了這點外,居然還能防霉防潮,對於住淡水的我們來說,真的超實用!另外灰塵也不易沾附,就算不小心被醬料、水性墨水潑灑(吵架時很容易發生),只要用海綿沾少許清潔劑及水即可輕鬆擦拭。乳膠漆通常都比較濃稠狀,所以桶上的使用說明及官網都建議要按比例加水稀釋,比較好塗刷喔!(這也是重點之一)

IMG_2738.JPG

IMG_2740.JPG

當天認真的模樣!

瑪莉姐是率(帥)氣的獅子女,所以...真的很率性啊XDDDD漆成這樣被葉先生看到,婚姻絕對不保.....(大笑)事後他的確有看到照片與影片,用一種疑惑的口吻:為什麼亂刷?!喂~~我是很認真的亂刷耶!!!!一個人在家搞這個,說是有趣但當下真的累慘了啊~~~而且內心暗自決定晚上要吃牛排

IMG_2750.JPG

整個遊戲中的高潮就在此~站上鋁梯最頂端時,真心不騙腳在抖...而且需要一直抬頭,真的會有頭暈的感覺!!強烈建議未來要DIY,或跟我一樣喜歡DIY的捧油,最好還是找個幫手兩個人一起,比較快速與安全唷~~在這邊也真心跟油漆工人朋友們,你們辛苦啦~~

好奇怪,叫別人做事的時候,都不覺得牆有多大!!自己上工時,怎麼刷怎麼喘XDDD 但我稟持著一個,頭洗了就要洗乾淨,而且最後要吹的漂亮(?)

IMG_2752.JPG

我就這樣一路刷刷刷從下午1點多開始,一直到6點多才真正結束!!!最後收尾結束已經是8-9點的事了第二層塗刷我有異常認真,所以最後完工照~~我個人很滿意耶...整個客廳顏色更顯一致性,而且葉先生也很稱讚這個顏色非常溫暖!和我們原本柿子橘的沙發搭配起來,更有重點了!

IMG_2808.JPG

我在不同的光源下試拍了很多滿意的照片

IMG_2809.JPG

IMG_2810.JPG

IMG_2817.JPG

雖然換了另一種新風貌,但這個最能體現我們夫妻個性的小習慣仍舊不變>>>挑選了一些最喜歡的相片,重新上牆~像是蜜月時去的迪士尼樂園,陳綺貞個展抽到的手寫小卡...等。

IMG_2836.JPG

未來有機會這個可以擺幅畫作之類的

改照片.jpg

現在3C充斥生活,生活越來越平板無趣,所謂的溫度也漸漸流失!唯有家,才是完整屬於自己,在這裡恣意享受每個時刻!牆上每張照片都有它美好的記憶,提醒著我們什麼才是人生最重要的,也提醒自己想成為什麼樣的大人!

IMG_2840.JPG

IMG_2839.JPG

IMG_2838.JPG

IMG_2837.JPG

對我來說L O V E 很重要。而家就是一個充滿愛的地方

IMG_2835.JPG

文末再次感謝《得利健康居拯救我家甲醛危機》活動 這個活動,讓我的家能煥然一新,也讓我們的2018年度有一個愛的開始。

 

 

 

 

 

arrow
arrow

    ~這里12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