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564.JPG

首頁先來張照片吸引一下各位朋友啦!!!某天下班後真的很煩惱隔天的便當,只好繞進全聯找靈感,看著滿櫃的菜居然完全沒fu~沒想到一轉頭看到有一櫃專賣異國醬料區,讓我發現了"泰式綠咖哩"這東西!!!想到前幾年去曼谷自助旅行,在當地吃到的綠咖哩,真的意猶未盡!!!!非常念想,衝著這個感覺,居然大膽下手買了綠咖哩粉、椰奶、跟雞腿肉、茄子!!!!!我真覺得我越發大膽了,所有blog的菜色真的都是我第一次試做,覺得好吃才分享出來的~~應該會加強很多新手廚人的信心啊XDD (連我都可以,你們也可以的)

 

食材:

雞腿一盒(有無去骨隨你高興)

茄子

綠咖哩粉

九層塔數片

紅辣椒數條

香料粉:薑黃粉、孜然籽、芫荽粉<<<<也可省略,這是上回參加蘇發福活動送的

椰奶450ml 

高湯

魚露

 

步驟:

1.先將綠咖哩粉炒香

2.椰奶2/3中火煮滾後轉文火將椰奶油脂煮出  會變比較綢

3.加入炒香後的咖哩粉,粉要煮散煮均勻,不要黏成一球

4.倒入雞腿肉拌炒,炒到表皮都有點微焦

5.此時就可以額外加入香料<<<<<這步驟可省略因為咖哩粉裡就有這些東西了

6.加入高湯蓋過雞腿

7.煮滾後轉文火再煮15-20分(依腿肉的大小)

8.加入最後的椰奶與九層塔、辣椒、魚露

9.煮5分鐘後即可起鍋

IMG_8560.JPG

綠咖哩粉包裝後面有寫步驟非常方便喔!!!但我本身很愛看其他bloger的分享,就會參考別人的做法。有的人建議咖哩粉先炒香,搞的我當下超級手忙腳亂的!!!!但說實在因為我也沒有二次作法可比較,所以也無法判斷是不是炒了會比較香!如果覺得這步驟麻煩的朋友,那就省略吧!作菜就是要輕鬆簡單方便快速的啊)))))而且今天作這道菜時,居然意外學會怎麼開鐵罐!!!!!超開心的耶,有人跟我一樣不會開鐵罐的嗎???當初買這椰奶時超猶豫,一直怕自己打不開....沒想到!!!突然之間就開的很順手,難道是我的廚藝魂真的被打通了嗎)))))))

IMG_8557.JPG

椰奶這東西真的很奇妙,越煮油脂越多,也會越香!!!

IMG_8559.JPG

哈哈哈~~~這照片是不是有點慘不忍睹!!!顏色實實在在不是很美麗,但這都只是過程而已~~記得要不停翻炒,在翻炒同時椰奶會不停分泌油脂,才會讓咖哩粉都黏黏的狗在雞腿肉上面,請先忽略此時的長相,謝謝!

IMG_8562.JPG

這三包東西是上個月參加蘇發福活動時,得到的小禮物,當時她教的是印度咖哩餃!!!但說真的我對印度香料,有點兒不能接受....另外給的這些,我就拿來做別的料理了!!!那天還用孜然粉亂炒了一道菜,整個失敗到一個極致!!!!我居然天兵用孜然炒黑木耳外加印度香料~整個瞎到不行,難吃到炸掉XDDDD一邊吃一邊想像羊肉串的滋味!!!果然孜然跟羊肉還是最搭呀~~~不能亂搞的!!!(推眼鏡)另外你說這粉是要炒的時候加,還是最後起鍋試味道時加,我個人會選前者!畢竟很多香料粉的東西,都還蠻靠油脂帶出味道的~所以如果手邊有這些東西想試,建議在炒的時候就先加入囉!!!

IMG_8565.JPG

茄子我就不拍了,用的是最一般台灣常見長條狀的茄子!!!阿下鍋之後全都褪色....真的是很不耐煮的食材!綠咖哩粉內就有含一些辣,但為了色澤美觀一些,我另外又加了完整無切的小辣椒進去,讓辣度再提升一點,畢免太濃的奶味吃多會膩~起鍋前,記得加重點魚露!!!這很重要,東南亞太多料理都少不了這一味~畫龍點睛少不得的!!!!加多少就依照各人口味吧~覺得不夠鹹的也是加點鹽吧!!(只是魚露就有鹹味了,切記別加太多鹽)

IMG_8566.JPG

加了薑黃粉之後,整個顏色大提亮!!!!薑黃簡直是乾粉界的提亮霜啊~~~

IMG_8567.JPG

當天我的晚餐就是這個了,試吃員吃過後獲得極高好評!!!炎熱的夏天不想搞的太累,煮一鍋簡單的咖哩~輕鬆打發!!!

 

 

 

arrow
arrow

    ~這里12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