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012.JPG

咳咳~嗨!我個人一直在想要怎麼起頭這篇文章 (抓頭)

要一個完全沒有料理基礎的人生成一篇"煮菜文"真的需要莫大的勇氣

(請掌聲)

今天要來挑戰是"地中海風味彩椒菇菇" (各位千萬別費心去找這道菜,名稱是我亂取的啦!)

創意料理,沒有人能給一個標準答案!!!!! 先來一個台階

IMG_5013.JPG

食材:好菇道的2種菇(喜歡吃什麼就用什麼)//彩椒//蕃茄//茄子

我個人做菜的要訣其實很簡單~

第一就是便宜!!

第二就是我"感覺"可以變出些什麼    (也就是從過去吃過的料理引發的聯想)

各位想學習做菜的可以從這邊做一個起點,利用過去的料理記憶會更容易上手

其實這道菜最好的作法還是放進烤箱啦

不過我家沒烤箱...凹嗚~所以只能用烘的

IMG_5014.JPG

食材後來多到我有點難翻炒所有東西

IMG_5018.JPG

其實對於專業會作菜的人來說   作菜是有一定的準則  畢竟這是好吃的關鍵

不過我追求的就是一個隨性OK~free~

所以不要留言問我調味料要加多少啊  悶多久   一切就是看感結!!!

IMG_5015.JPG

奧利佛最喜歡作菜加橄欖油惹

所以這道地中海料理 怎麼能少了它呢!!!

IMG_5019.JPG.

另外我又加了乾燥的羅勒葉提味,黑胡椒跟適量的海鹽

IMG_5016.JPG

其實我自己也不能確定  蓋上鍋蓋是不是正確的作法

但我覺得這樣有助於食材的快熟度

菇類真的很容易出水   出水再炒乾   就會有點焦黃色出現

所以後面的階段要不斷的翻動它喔!!

IMG_5017.JPG

最後的成品長醬子

哈哈哈哈哈哈哈~~賣相一向不佳,不過口味相當不錯就是!!!(一種老王賣瓜的概念)

IMG_5020.JPG

作菜憑藉的是一種信心+好玩 (好玩真的很重要)

個人淺見跟著食譜做反而會綁手綁腳   畢竟自己的味蕾才是最好的師傅!!!

 

新手作菜報告完畢

記得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這里12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