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483.JPG

阿娥排骨酥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在淡金公路上(往新市鎮方向)--旁邊有一家萊爾富

電話:02-2625-0228

 

阿娥這個斗大的招牌    是我每天下班的必經之地

每次經過人都很多    至少門口的臨停車輛都沒少過    

基於一種好奇心的概念      總是想著有一天一定要來粗粗看

 

店內很有家庭式料理的感覺   大家併桌在一起    氣氛很熱鬧

這兒的菜單多到眼花      還有手寫的牌子掛在店員旁

不管是外帶內用都要排隊喔  (內用可以先佔個位子再去排)  店員會直接回頭看你要坐哪

IMG_5484.JPG

 

某一天從公司下班後    實在不想又回家煮泡麵       靈機一動變在阿娥這兒停下

雖然她招牌是寫"排骨酥"    但奔郎還真不愛吃泡爛的排骨   

想說她斗大的菜單還用紅框框起來的     應該非同小可  

於是當晚我就點了"招牌鮮魚麵"

IMG_5487.JPG

當天我簡直餓翻了  一直回頭看店員要端來了沒

一擺到眼前整個有驚到    這...鮮魚麵看起來真的好鮮魚啊!!!!!

喝一口湯頭     的確是魚的鮮甜   不是味精的提味   油蔥酥也下的剛好

IMG_5488.JPG

簡直是以狼吞虎嚥的速度嗑掉

IMG_5491.JPG

看看這些料   店家還貼心附上哇沙米沾醬   的確可以為單調的口腔帶來一點新鮮的刺激

總之這一次的經驗   讓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就一直狂推薦給小胖   

IMG_5489.JPG

這種海菜我倒是第一次在麵店裡吃到

IMG_5493.JPG

**************************************************************

這是我們第二次來阿娥

小胖這回點的是榨醬乾麵   

看起來似乎有點鹹 (我個人吃較淡)  不過小胖本人倒是很稱讚   

說這碗麵很夠味

IMG_5534.JPG IMG_5535.JPG

我當晚沒很餓   索幸又點了一碗蛤媽湯  想回味一下第一次相見的美好

 

結果...不知為何   我沒有很愛這次店家的搭配說

我只想喝到單純的蛤媽+薑絲而已壓))))

有點不明白怎麼海菜跟肉也跑來一起玩了@@

IMG_5536.JPG IMG_5537.JPG 

這次是帶著問號離開阿娥...

*************************************************************************

某一天呢!!!!大概又是吃膩泡麵的某一天

我們又來阿娥報到

小胖這次點的是私房招牌飯

難道脾氣好的人真的命就好嗎 (白龍王早就告訴你了!!!)

我總覺得他每次點的東西都不太有雷 (伏筆)

整體來說就是小胖會愛的一頓   有肉,尤其肥肉

IMG_5889.JPG

這次還奢侈多點了一道配菜-無骨秋刀魚 

喔爺   醬汁是鹹甜鹹甜   類似上海菜蔥燒鯽魚的味道

配飯有不錯的表現

IMG_5888.JPG

我今天走的是大膽路線~居然點了骨仔肉米粉

不太確定大伙對"骨仔肉"的認知是什麼

所以先在這裡先分享幾張我在網路上google"骨仔肉"的圖片~

(如果圖片有侵權或不方便使用,歡迎聯絡我,會立即下架)

骨仔肉

骨仔肉3 骨仔肉2

因為阿緞師是神廚,所以我對骨仔肉不陌生   家裡熬湯超愛用大骨  然後大嗑旁邊的嫩肉 

在寫這篇文章時還特地去確認了是否是我個人認知錯誤.....

 

因為阿娥送上來的骨仔肉米粉長這樣...

那個長長的管子  我想我很清楚的知道它一定不是骨仔肉      而是某個內臟

基於阿娥是一間創意料理小吃店   常會加入很多別人不會加的東西

我認真的撈起它給我的所有肉   想看一下倒底是?!

IMG_5892.JPG

那塊帶筋?還是帶皮的是啥...我記得我還得用手拉才能把那個皮的部份扯掉(因為很難咬)

謎之音:有點像肝連  (所以我其實是點肝連麵?)

IMG_5893.JPG

然後這塊全是肥油    也是韌的要命

我沒吃    都擺在旁邊的桌上

IMG_5894.JPG

跟這塊有著軟骨的...呃?很硬就是

旁邊那塊白色的   也是豬的某部位   但我很確定的是整碗沒有一塊"我認識的骨仔肉"

IMG_5895.JPG

而且那些雜碎肉都有一種很濃的豬味

別人喜不喜歡我不知道

但這一頓    至少我知道自己吃的非常不開心!!!!

然後它們收我80塊這樣

 

我當下沒反應    因為我知道要是反應起來可能會很難看  (本人不是個會講好聽話的人)

所以我忍下來

只是覺得  (深呼吸)    希望它是個案!

當然我是不會再上門      說實在的因為他的價格不便宜   所以讓我更無法接受是這樣

可能那次的鮮魚麵就當作是美麗的邂逅吧

 

 

後記:後來問了神廚與郭師傅,他們說麵店給這樣的東西也不是沒見過~所以去不熟的麵店就別點這一道吧!!

另外,所謂的骨仔肉泛指所有骨頭旁的肉都行(是啊我知道,但還是跟阿娥給的相去甚遠吧),有的優一點的,會給豬頭骨內的唷!!!!

 

 

 

 

 

 

arrow
arrow

    ~這里12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