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星期五就計畫好要衝去台中玩了。藉著職務之便,跟控位的同事要了兩張票…以及耍賤的訂了兩份的早餐。我們就搭著無彩繪的墾丁之星號前往我人生中第一次的台中。

冬日的清晨真是超級冷的,要不是早已下定決心一定要去,我想打退堂鼓是在所難免。匆忙地上了車後,真是感到一陣冷清,EZ的車廂整個---0!!!早餐送上來之後,可愛車服雅芬跟我劈哩啪啦講了一堆『早餐真不是人吃的東西~尤其是素食…』之類的話。雖然早餐是我訂的,好像也該站住自己的立場,但我還真同意雅芬說的話,咬下苜蓿芽的那一剎那~我以為我是羊或牛之類的。

早餐下肚後,自然而然的就睡著了,晃啊晃著的就來到了這裡。有鑑於小貞姐兒說我臉很會吃妝,於是一下火車站就坐在月台上伴著暖陽補了起來。

台中,還真是一個有藍天、有太陽的地方。
我總是說…台北的冬天總是看不到太陽的、總是灰灰暗暗佈滿著許多雲、總是莫名奇妙就下起雨。

租了機車,我們第一站就是去東海大學。機車店老闆娘還一直套話問我們是不是要去東海『如果去東海就不能騎90c.c的!騙肖ㄟ~90c.c已經要租400了,明明就想敲竹槓(氣)。
去的路上問路人居然也說東海很遠…其實真正騎過一遭後,並沒有這回事啊…

當你打從心底就排斥或覺得困難時,它真的會變得很難達成。

當天台中的風超級大的,超級大。雖然照片上的太陽似乎很溫暖,但當天真是一個冷風刺骨。拍完了路思義堂之後…我們就走了。(哈)我個人很愛玩『旅遊手冊走一遭』的遊戲,凡舉旅遊書上有拍的地點,就是必去必拍,拍完之後超有成就感的。緊接著來到了位在附近的國際藝術街,這條街已經落在台中縣的龍井鄉…也許是時間還太早,商家也才剛把東西整理好開始營業,而路上也有兩三隻小貓…其實我們比較不了解的是『為什麼要稱這條接叫藝術街?到底是藝術在那裡呢?』不能因為開了幾間茶藝館、弄了一小條鋪磚行人道、或者是賣賣中國風的東西就說他有藝術吧@@...【當地的小黃司機在說起這條街時,也是有著同樣的疑惑】

接近中午時刻,我們來到一間小館。名字叫做『有一間』,是服裝店的小姐介紹的。整個裝璜讓人感覺就很放鬆,我們選了一個靠窗的位置,點了份磨菇紅酒悶雞+招牌三明治…沒有低消!沒有低消的店真是令人舒服啊。愜意的小時光。(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這里12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