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408.JPG

九月第一發    來一篇無聊的手作料理文

7月忙碌的上完導遊訓課程後      整個8月就是養病的階段      導致blog荒煙雜草叢生

總之   I'm backkkkkkk.....

今天來分享的是義式烤蔬菜  叫地中海烤蔬菜也行    反正就是烤蔬菜   隨你冠什麼歐洲名

一直以來就很欣賞歪國人作菜的感覺     來到我們這世代  做菜很重感覺   

最好是有個白色系的開放廚房   有個大大的中島   還有各式各樣的新鮮香料可以摘取使用之類的   

總之   就是奧利佛看太多      現實生活這樣亂撒亂丟   最後要收拾的還是自己啊 (淚)

言歸正題

有鑑於現在飲食太不均衡   所以只要有空閒能作菜的時間    這道"隨便烤台灣蔬"就會出現在餐桌上

IMG_2392.JPG

食材:蕃茄2顆+雪白菇/鴻喜菇適量+馬鈴薯3顆+洋蔥1顆+花椰菜一株+大蒜看心情+7隻蝦因為蝦比較貴

我做菜的基準很簡單   就是簡單+我會作+單價不能太高    所以基本上家裡看不到什麼高貴食材  哈哈

IMG_2391.JPG

調味料:海鹽+家裡有的香料  都給它用下去就對了

 

 

IMG_2394.JPG

蝦子買來之後我會去頭撥殼   略醃

醃料我也是看心情    總之就是去去腥味    因為這次烤蔬菜中也加入大料蒜頭

所以蝦的部份我也用了蒜+黑胡椒+橄欖油

IMG_2395.JPG

花椰菜的部份其實一直很猶豫   因為本來想做焗烤花椰菜累死自己

(如果要焗烤  就要川燙)

我當時還沒下好決定   反正先燙再說     滾水加鹽後     放入滾水中30秒撈出泡冷水

IMG_2396.JPG

馬鈴薯我試過幾次   切這樣大小的放進去烤   絕對烤不熟又浪費電

所以建議先滾水煮10-20分鐘   看切的大小決定

IMG_2397.JPG

撈起來後呢   再泡冷水    我還吹了電風扇    

再下鍋煎煎   這時我選擇用奶油讓馬先生身上沾滿香氣    再灑上黑胡椒

IMG_2399.JPG

跟蕃茄小姐一起進烤箱溫存一下       溫熱一下     

黑胡椒跟橄欖油看心情加

先預烤10-15分鐘後拿出來

IMG_2406.JPG

這時候香氣就很夠了

拿出來後再把其他的蔬菜配料全部倒進去      包括蝦子   

蝦子如果不想太老    建議不要貼近鐵盤  

由於鐵盤太小       所以最後菇類沒有全放入        整個菜盤都要爆滿出來

IMG_2407.JPG

烤到蔬菜全都縮水   就大功告成囉

喔對我還有放一些辣椒進去烤   讓滋味多一點變化    

烤完後可以再灑一些香料     或滴一些檸檬汁增加不同風味

另外主食的部份  則是一塊厚切鮭魚排跟小份的嫩肩牛排   簡直是暴發戶來著

倒是餐盤很不搭    是否應該添購純白瓷盤呢...

非常建議各位朋友多吃食物的原型  看的出食物原本的樣子   加工的東西能少吃就少吃啦

今天不負責作菜分享到此

 

千萬不要留言問我作菜

但可以按讚分享喔乖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這里12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