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287.JPG

福州新利菜館

地址: 台北市龍江路85號 

電話: (02)2771-2088

營業時間: 11:00∼14:00、17:00∼21:00 加收服務費

 

今年郭師傅的生日家庭聚會,就選在這間老字號福州菜餐廳。之前的導遊訓練課程,台上的梅仙老師介紹的,我可是一直記在心裡,阿緞師跟梅仙老師也算熟,我想老師傅推薦的應該是不會失手!沒想到一到餐廳,阿緞師就說這店的房東是她好朋友的姐姐...這世界會不會太小了一點啊!話說你認識人家房東,也不會有折扣啊XDDD

稍為介紹一下不常見的福州菜系

IMG_8286.JPG

福州菜算是閩菜,也就是中國所謂八大菜系之一。中國八大菜系,指:川菜、徽菜、浙菜、湘菜、粵菜、蘇菜、閩菜、魯菜。早期福州地區擁有許多達官顯貴、為了吸引這些肯花錢享用美食的食客們,使福州菜非常講究刀工的細緻、烹調火候的時間、食材的鮮味,才讓福州菜成為閩菜中的一大主流。

一踏入店內,很明顯的是一間傳統餐館的裝璜,談不上時尚但很莊重素雅。適合有長輩的家庭聚會!!!果真來用餐的其他2組客人,也都是長者中的長者居多...(就是目測有70-80歲啦!)由於我們是第一次來,對於點菜有困難的我們,服務大姐很快速的翻到菜單最後一頁,直接建議我們點"主廚推薦"菜色。

IMG_8290.JPG

果真上頭show出的都是網友推薦必點也很推的!另外這裡的菜量是會看你的人數幫你做決定。所以不一定是用大中小來區分。

IMG_8292.JPG

首先上場的是海鮮米粉,它的米粉口感是彈牙的那種,有點像米苔目反而不是我最愛的細米粉。但海鮮的料給的很大方,撥蝦也能感受到食材的新鮮!不過端上桌時,我一度誤以為是從我家廚房拿出來的...感覺有點大雜匯,不是那麼美觀,果然照片的美化是必要的~

IMG_8293.JPG

這裡的服務也算貼心,服務員看到米粉湯見底了,還主動幫你加湯。畢竟是需要加收服務費的餐廳,服務是要做到位些。不過加了第二次湯之後,我個人反而覺得味道偏鹹了點。

IMG_8294.JPG IMG_8296.JPG

第二道上場的是脆炒腰蜇,由於平時很少吃到福州菜,這道菜的味道完全開啟我另一個世界。微酸的醋溜,恰到好處的鹹甜口感,腰子與海蜇的爽脆!!!這道菜是當天我的最愛。看照片就知道新利的用料是實在的,腰子滿滿、海蜇也是,至少這樣的價格我吃的很滿意!

IMG_8297.JPG

清炒芥蘭的表現就是中規中矩囉~沒有過多的調味,很樸實的一道菜。

IMG_8298.JPG

再來這道鳳凰搗粉,可以說是新利的招牌菜!來吃新利的食客幾乎都會點上這道...服務大姐說,湯底是用雞胸肉煮熟搗碎再去煮海鮮,裡頭還有蟹腳肉唷!果真喝起來很鮮甜,連挑嘴的郭師傅都說了聲"好"((還有回音)),其他餐廳也都喝不到這樣的湯品!真的非常推薦大家來試喝看看~

IMG_8299.JPG

紅糟料理也是新利必點的一道,但我對紅糟真的沒研究,只知道這道紅糟鰻魚的肉質鮮甜又細緻,同樣的新利也是給滿滿的一大塊!我們家的人都是小胃口來著(小胖除外),點了這些菜也沒吃飯,居然就飽到不行~戰鬥力實在是弱爆。最後還送了一道甜品!這點心很特別呈現的是透明狀,叫做-「梅梨糕」。據說是很標準的福州甜點,偷偷說,我沒有很愛就是...個人覺得有一種奇怪的口感!不合我的意啊)))))))可惜了,本來想用甜點做完美的ending說!

IMG_8301.JPG

難得全家人聚餐,我都會想一些平常比較不容易吃到的菜色去嚐試!希望下次可以試到讓我變主顧的好餐廳唷~~~

 

 

 

 

 

 

arrow
arrow

    ~這里12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