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994.JPG

終於  鼓起勇氣來寫日本食記了

為什麼要提起勇氣?(因為細節忘的差不多了XDD)

而且市場上實在太多人在談日本旅遊這塊

發這篇旅遊文單純跟大家分享我個人在這趟旅行中的收獲  跟值得推推的地方

先簡單說一下,我的東京蜜月行規劃了10天的旅遊,趴趴造不少地方,有興趣的捧油歡迎跟我要行程

 

利久牛舌  可能常去日本旅遊的人都不陌生

但日本本土可是我第一次踏上的地方(每次都去沖繩或北海道這種極南或極北之地)

所以在多方蒐集資料,林氏璧姐姐說利久牛舌是一定要吃的啊!!!

新手就要乖乖聽話你知道的   不然踩到雷就不要瓜瓜叫

利久在東京的分店有6間    我們選的是在東京車站內

 

由於不是很懂日本車站的設計,我們不小心出了站之後怎麼找都找不到,也繞不到正確的出入口

後來拿了圖片給站務員後,她指示需要再進站,這樣一來一往後又多付了一筆錢啊 (嘆) 

到了現場後,已經有排隊的小人龍

約莫在門口等了20分鐘左右,趁這時順便觀光一下人家的地下街

只能說日本真是處處貼心設計    處處都是美食餐廳

整個地下街     每間店都飄出美味的香氣      每間都人聲鼎沸     要不是胃只有一個    真想每間都試試

IMG_7985.JPG

菜單寫的很詳細喔   就算不懂日文的人也可以很安心的點菜

IMG_7986.JPG

店內頗小   跟隔避桌客人也靠的很近

在12月的季節反而覺得這樣很溫暖 (ㄎㄟ修啦)

IMG_7993.JPG

雖然日本是美食國度

但也不是每樣東西都合自己胃口

像下圖這道開胃菜山藥泥~我本身很愛固體狀的山藥,但搞成泥~那種黏稠的口感

說實在我不懂XDDD

IMG_7999.JPG

另外下面這道正統日式溫泉蛋 (在台灣吃都還是有點固狀)

這邊有點像是用喝的口感

我覺得我還是比較愛台灣的作法~~~不過既來之則安之,當然全部掃空空

IMG_7995.JPG

另外每個套餐都有送一碗熱湯

超級好喝   在這種天冷的12月季節  來上一碗暖心暖胃的湯    真的是太讚

我點的套餐是薄牛舌

無敵好吃   好吃到超想在店家轉圈的那種好吃

恰到好處的醬汁搭配日本獨有口感的米粒        我只能說這餐開下去真的很值

 

IMG_7997.JPG

胖點的是厚片牛舌  超有嚼勁  口感跟薄片完全不同

但對於我下巴不好的人來說    咬到最後有點累餒

所以厚片適合大口吃肉的男兒

薄片留給我吧!!!

IMG_8001.JPG

利久牛舌是第一次嘗試

但是很驚豔我跟小胖

雖然說真的不便宜,不過能吃到這樣等級的美食  真的很值得喔!!!!

 

 

arrow
arrow

    ~這里12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