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感動的~放天燈

事前一直狂約大家,原以為會有將近10個人參加這個活動吧~
到最後只剩下4枚人兒~

No1的設計師
小芠
我是

欲加入大愛行列的Joyce
理財一級棒的瓊文

坐火車...真的很久
下午兩點出發,一直到4點多才到平溪

今天是元宵節

過了元宵節,年,就真的過了
這幾年越來越沒有過年的氣息
親戚朋友再也不會因為過年的關係而團聚在一起
由其是當外婆過世之後
連花燈
也不會再去看了
覺得自己的童年,已經是在很遠之前

人超級多的
第一次來平溪
覺得是不是全台北的人都來到這裡了?
5點多開始就有人在放天燈了
大概是因為天燈便宜,所以大家覺得沒差
現在的天燈真是越來越花俏
已經不是只有傳統的紅天燈,還有各式包裝紙做成的
花花綠綠

但我還是覺得只有紅天燈才叫做天燈

老街很長
狂吃東西跟聊天
邊看天燈卡在樹上起火
或者是有人大喊著火車來了,看那些在鐵軌旁等著要放天燈的人手忙腳亂
最誇張的是有人剛好放上去的天燈       一直飄去撞鐵路電纜
我跟Joyce一直大叫要跑走    心裡os不斷的想會爆炸會爆炸
另外一個則是直接卡在火車頂跟電纜中間直接起火       也是嚇死人
而車內的人渾然不覺

7點半
天燈廣場集體放天燈
我們沒有去湊熱鬧
在遠方觀看的感覺也有另一種溫暖
一顆一顆燈火飄上天
好像螞蟻     有點癢癢的

我們買的天燈可是新型天燈喔
下面還有鞭炮霹哩啪啦

Joyce寫了好多願望,可是居然沒有一個是她自己的(事後她說:我後悔)
瓊文則是希望自己可以繼續努力升到區經理(那是早晚的問題)
小芠的希望很平實,我相信一定可以做的到
而我,很不切實際右寫了要中二獎
(當時還好沒寫上地址,我一直覺得不寫地址神會找不到我)
事實上是我寫了地址,警察就會找到我

回程的火車,等了好久
大家也都是選在同時間離開
等了一小時後,車門一開    車上的人還沒下       車下的人一窩蜂的衝上車
原本和我勾著手的Joyce也硬生被扯開
我回頭看她  還被夾在門邊動彈不得
要下車的人一直破口大罵
要上車的人像發了瘋一樣的不管三七二十一

像逃難

車子真的塞爆了
車門不關
車下的人仍是一直要上車
車上的人已經無法呼吸
又是另一波破口大罵

像逃難

我以後再也不參加~!
再見啊,我的天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這里12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