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968.JPG

近期的我真是中華一番小當家上身,每天下班後直奔回家,夾著鯊魚夾捲著袖子,就在準備明天中午的便當嘖嘖,要是工作有這股衝勁就好惹~~回歸的第一篇文章,就用家常常備菜"蕃茄肉醬"來跟大家say hihi!!!我之前也都是看著別人分享的文章來做,久了也發展出自己的味道,今天就換我來跟各位分享這美妙滋味~

準備食材如下:

牛蕃茄中型1-2顆

小蕃茄(圓的那種) 7-8顆    (也可省略)

蕃茄糊一罐  口味任選

亨氏蕃茄醬

洋蔥1顆  切小塊

培根 2-3片  切小片  (也可省略)

蒜頭3-5粒   切碎

豬絞肉1整盒

高湯適量

黑胡椒少許

綜合香料少許

九層塔少許

有的人會分享豬肉跟牛肉各半,我個人是不愛這樣,覺得蠻怪的XDDD  就是有堅持的肉類不混搭!如果你可以接受,那肉的部份就是豬牛各半也行囉!

步驟

1.  燒一鍋熱水,將蕃茄屁股切十字後,丟下去燙個30-60秒,泡冷水,去皮,切小塊備用

2. 熱鍋後,先下蒜頭,炒香之後再下洋蔥!把味道炒出來順便將洋蔥炒軟!

3. 洋蔥呈透明狀後,再下培根,此時培根會出很多油,香氣跟洋蔥們搭在一起,鄰居會出來抗議的!(鄰居沒有抗議就繼續炒~)

4. 培根稍為縮水之後,下絞肉吧!切記不要狂翻炒,先讓一面呈現白色後再翻,才能鎖住肉汁不會吃起來太柴

IMG_7756.JPG

培根我也是第一次試加,有的人會說這樣風味會不同,我是吃不太出差別,但是香味在炒的時候真的棒

5.接著下蕃茄囉~蕃茄是脂溶性食材且含水量多,一熱鍋後所有食材的湯汁開始在鍋中起化學作用

IMG_7759.JPG

6.翻炒到肉都反白後,就可以加入蕃茄糊+蕃茄醬! 至於蕃茄醬要加多少,取決於自己的口味

IMG_7761.JPG

7.高湯也是在此時就加入,至於高湯的量,則和蕃茄糊是1:1再多一些些的量總之一定要淹過食材

因為最後會有點收乾變濃酬,所以我高湯會多加一些讓它有空間可以收汁。高湯我是另煮一鍋,丟高湯塊...比較方便!沒有高湯那就加煮過的開水也行 ...兩種我都試過,當然高湯的風味是比較好囉~番茄醬是增加酸味用的,建議不要省略,少了酸味會差很多!

8.加入黑胡椒+綜合香料跟幾片撕碎後的九層塔進去

9.等到全部食材都煮滾之後,轉小火吧,還得等20-30分鐘呢~~~

IMG_7763.JPG

(敲碗敲碗敲碗敲碗)美味真的需要時間的烘托啊,剛做好的肉醬香氣十足,要不是時間也晚了,立馬下一鍋麵來試吃!!(我忍)另外,圖片內有看到我還另外加了馬鈴薯,正統的作法是不會這樣...但我為了清冰箱,想說就一起丟下燉煮應該也不錯~~完成後的蕃茄肉醬看是要和義大利麵翻炒,還是做成千層麵的內餡,都非常美味好食!!!首頁的圖片是用市場賣的黃麵來搭,無敵ㄟ!!!!!!有別於義大利麵的嚼勁,軟麵也跟肉醬超合拍的說...

IMG_7780.JPG

(千層麵的內餡是櫛瓜,肉醬,起司絲)

等冷卻之後,分裝放入冰箱,要吃就拿一盒出來!!!!!無敵方便~~~最近失心瘋好想買LC鑄鐵鍋,不過台灣真的賣好貴啊~~~看來暫時還得依靠我的黑鍋鍋們,請多多指教唷!!!

 

 

arrow
arrow

    ~這里12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